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長不大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哈士奇屬於中大型犬種,成年的哈士奇雄性標準身高在53-58釐米,雌性身高在51-56釐米左右。如果發現小哈長不大,首先應該查明其原因。例如飲食不健康,導致身體營養缺乏,缺乏鈣質、維生素等營養。又或者是受遺傳基因的影響,導致小哈天生長不大。

一般來說,哈士奇剛出生後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需求的營養的,此時不需要主人在準備其它的食物。但是在小哈成功斷奶之後,家長所準備的食物就應該注重營養品種。哈士奇屬於中大型犬種,它的成長需要足夠的營養,而且對鈣質的需求量也非常的大。因此,在給小哈準備食物的過程中可以加入適量的鈣質營養,是小哈的骨骼能健康正常的發育成長。

給哈士奇選擇的補鈣方法和人類相似,可以選擇專業的鈣片,取適量添加在小哈的食物中;同時還可以準備一些骨頭湯,剔除了魚刺的魚湯等等為小哈進行補鈣。

此外,在補鈣的同時需要注重維生素的補給,適量的動物肝臟可以補充合適的維生素A,對鈣質的補充和吸收非常有幫助。需要注意的是,少量的動物肝臟對小哈身體有利,如果過多的攝入就容易造成維生素A中毒,反而影響身體健康。一般每個星期為小哈準備1-2個肝臟食物即可,切不可過多食用。

除了有效的不同鈣質,家長還要幫助小哈吸收這些鈣質。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可以帶小哈曬曬日光浴,促進身體鈣質的吸收。同時,閒暇時間可以引導小哈做些體育鍛煉。例如,散步、遛彎、長跑等等。不僅可以提高小哈的體質,也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成長,使其變得強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