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做美容有哪些技巧

對於養比熊犬的人來說,我們應該堅持給比熊美容,美容對於比熊犬是至關重要的,但是比熊犬的美容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 一次美容可以讓你的狗狗從一隻流浪狗變成一隻貴族犬。比熊犬性情溫順、敏感、頑皮又不乏可愛。整體外貌而言,比熊犬體型較小,但身體強壯,活潑可愛,長滿蓬鬆毛髮的小尾巴豎在背後,長著一雙萌動而又好奇的黑眼睛,它的動作優雅,輕靈惹人歡喜。

1、梳毛:梳毛應該儘量勤奮一日一次是最好的。比熊的毛髮很特殊,軟毛裡中有很硬的螺旋狀卷毛,所以很蓬鬆,摸起來有很軟,可是非常容易打結,特別是使用牽引繩時,在腋下、背部、頸部、後腿的位置,不注意就會打結,因此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大大的節省時間,也免去狗狗開結的痛苦。

2、工具:用尺梳可以很輕鬆的找到毛結,也可以徹底解開,是首選的工具。

方法:先順著毛的梳一次,然後反向梳一次。先從毛尖開始梳起,慢慢的過渡到根部,同時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膚。遇到毛結位置,要捏住毛根,慢慢通開,儘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太使勁,要儘量減輕狗狗不適感,動作一定要輕。不要讓狗討厭梳毛梳完後儘量給與獎勵,讓狗狗喜歡上梳毛。

卷毛比熊犬的尾巴毛量很大,但是尾巴的毛沒有身上的那麼卷,很容易梳的很直讓尾巴顯得很大。在修剪的時候尾根部毛剪短,這樣能更加凸顯蓬鬆的大尾巴。尾巴上毛修剪成弧度的,在尾巴翻上來的時候,從後面看形成很好看弧形,像松鼠尾巴似的。

要讓狗狗覺得寵物美容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替狗狗美容時,可以在預備一些零食,

以作獎勵,它便會貼貼服服地任你擺弄。你可得要有耐性,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