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清理耳朵的方法

每過一段時間給給貴賓犬清理耳朵是非常重要的日常護理工作。這樣能夠保證貴賓犬的美麗和健康,避免耳蟎的繁殖和危害。給貴賓犬清理耳朵應該先掌握有效的方法,一般來說每個星期至少要清潔1次哦。先準備一些給貴賓犬清理耳朵用的工具。棉簽、耳油、拔耳毛的剪子、拔耳毛粉等等。在清理之前應該先幫助放鬆貴賓的情緒,在貴賓不排斥不恐懼之後在給它清理耳朵。


開始給貴賓犬清理耳朵,先用棉簽蘸取一些耳油,輕輕的擦拭貴賓的耳朵,注意包括耳道外面的任何褶皺部分都應該一一擦拭一遍。然後在向貴賓的耳道內滴幾滴耳油,在穩定住狗狗的身體,捏住狗狗的耳朵並且輕輕的揉搓幾下。幾分鐘後,貴賓耳道裡面的污垢會被滴耳油溶解,然後在放開貴賓的身體,讓它自由的甩頭,這些耳道內的污垢就會被甩出來了。【當然,

我們也可以穩定住貴賓犬的身體,然後用乾淨的棉簽將耳道內軟化的污垢掏出來,這樣就可以避免貴賓犬將耳垢甩的到處都是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貴賓犬耳朵內長滿了耳毛,那麼還應該為它拔除這些耳毛,保持耳道乾淨。同樣的方法,先給貴賓犬耳道內撒一些拔耳毛粉,然後穩住它的身體,捏住它的耳朵並且輕輕的揉搓幾下。然後,攤開貴賓犬的耳朵,一手拿住拔耳毛的剪子,快速的將耳朵內的毛髮拔除即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