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貴賓犬清理耳道

給狗狗進行寵物美容護理,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狗狗耳朵清潔全秘笈 狗狗耳朵的護理十分重要,耳膜跟眼角膜一樣,十分脆弱,而耳道的健康直接關係到耳膜的健康。狗狗的耳道,很容易積聚油脂、灰塵和水分,像京巴、貴婦犬類的長毛、垂耳狗,耳道附近的長毛常把耳道蓋住,這樣耳道就會由於空氣流通不暢而潮濕,引起積垢和耳道感染發炎。

對於有些垂耳的長毛狗狗,耳毛需要定期清理,免得像個濾網一樣,擋住耳垢的正常排出,而使耳道發炎。清除長出耳道的耳毛是一件特別心煩的事情,但是對於養京巴、比熊、英國古牧、貴賓、約克夏等長毛狗狗的家長,都應該有定期清理耳毛的意識。所謂清理耳毛,就是拔耳毛,並不是修剪。

因為如果只是修剪的話毛根還是留在皮膚裡,這些剪短的耳毛會繼續長,加上新的耳毛出現,耳朵內部的耳毛就會越來越多,

從根本上起不到清理耳毛的作用。

拔耳毛的時候,抓緊一小撮耳毛然後迅速拔下來。可以想像這個過程會有些疼,所以狗狗會感到不安。有一種專用的耳粉,可以讓這個過程輕鬆一些。在拔毛前先擠一些耳粉到耳朵內部,然後用手揉搓,薄荷清涼的耳粉可以緩解狗狗緊張的情緒,也可以減少狗狗的疼痛。

不用擔心這些耳粉在留在狗狗的耳朵裡,因為清理完耳毛的耳道沒有耳毛的阻礙,狗狗甩頭時會把多餘的耳粉甩出來。

最後要記得,每次在給狗狗拔耳毛後一定要按摩狗狗的耳根,愛☆禁☆撫一下它的頭,安慰和誇獎它一下。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隨便替小狗狗通耳朵。小狗耳道是非常脆弱,

需要主人很細心的護理才不會出問題,主人要定期檢查小狗耳朵的氣味、炎症和耳垢的堆積情況。如果耳垢不多的話就不用太擔心,耳垢對耳道起著天然的保護作用,只有耳垢堆積太多的時候才需要清理。只要用沾有滴耳油的棉花球清理一下小狗的耳朵內部就可以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