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龍貓食毛症如何預防?

食毛症的預防:

1一定要保證龍貓的營養。選定一種健康的主糧—比方:楓丹、MA ZURI瑪祖銳(馬嘟哩)OXBOW愛寶、肯沃西—之後,依照一天主糧、一天苜蓿(苜蓿草梗或楓丹苜蓿草粒)規律喂飼,不喂或儘量少喂零食。

2不要“突然性”冷落龍貓。龍貓是很能安於現狀的小動物,不管家長平時有沒有很長時間陪伴它都能安之若素。很多家庭每天24小時內,都只有半個小時給龍貓打掃和換食物,其它23個半小時都沒空理睬龍貓,龍貓都自得其樂的活的很好;但如果家長平時都跟龍貓很親熱,卻突然由於什麼原因而突然不再親近它龍貓就有可能從寂寞到傷心,

從傷心到疑惑,從疑惑到鬱悶,從鬱悶到咬毛發洩。

3龍貓青春期時,要特別注意它心理變化。和人類的孩子有可能罹患青春期癲癇是一樣的道理,龍貓孩子的青春期性發育是一個“坎”由於性發育期間,性激素荷爾蒙會引起內分泌的變化,情緒可能會有很大波動。所以,龍貓進入性發育(公貓38月齡,母貓4月齡)期間,家長要特別注意龍貓的情緒,如果覺得他無聊他寂寞,就趕快改善,防患於未然。給一個宜家老鼠做夥伴是實踐證明對大部分龍貓都相當行之有效的方法,詳見《孤獨龍貓的情趣伴侶—宜家老鼠》

4要儘量防止爽性的噪音。爽性的噪音指的不是日常生活噪音,龍貓會很快適應家庭中的罕見聲音,

像彈琴、電視、打麻將。這類聲音對它都沒什麼影響。但比如裝修類的尖銳噪音,龍貓就很難忍受了就好像人會因為煩躁而抓頭髮一樣,也會因為煩躁而用嘴巴去啃毛。比較簡單的判斷方法是如果你家有老人,當老人聽到噪音覺得心臟都不舒服的時候,那這個噪音也對龍貓的情緒一樣有害。

5夏季要有效防暑降溫。有少量龍貓會因為夏季太熱,而試圖自己啃毛降溫,但通常的結果是啃毛後就變成習慣性的哪怕到冬季也仍然繼續啃毛。有些家長為龍貓剪短毛髮試圖避暑,也會造成同樣的惡劣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