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得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預防?

皮膚疾病是一個非常麻煩的病,治療週期長,復發幾率高。一旦皮膚疾病惡化,寵物狗的身體將受到極大的傷害,而且治療起來也更麻煩、困難。當你的可卡犬感染皮膚病的時候,一定要第一時間為它治療。當然,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注意預防皮膚疾病產生。

在發現可卡犬有類似皮膚病的症狀時(瘙癢難忍、皮膚出現小紅疹、脫毛等等),應該先帶寵物狗去醫院做檢查,確定皮膚疾病的病因,搞清楚是否很嚴重。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制定有效的治療方案,開始為可卡犬實施治療。

我們常見的危害可卡犬皮膚健康的病因,如真菌性皮膚病,寄生蟲(蝨子、跳蚤、蟎蟲)皮膚病。一般來說,治療這類皮膚疾病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第一是驅蟲,第二則是日常護理。

驅蟲的方法有很多,例如選擇除蚤噴劑,購買藥物為可卡犬進行藥浴驅蟲,給可卡犬佩戴除蚤項圈等等。

值得家長注意的是,不同的病因其治療的方法會不一樣,選擇的治療藥物也存在差別。因此額,要治療可卡犬的皮膚病首先應該找到病因,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正確的藥物為可卡犬治療。

當然,在平時的生活中,還應該注意預防皮膚疾病。比如說,定期的打掃環境衛生,狗狗睡覺的狗窩睡墊要及時的更換、清洗、晾曬消毒。每天要給狗狗梳毛,定期給它洗澡。保持可卡犬身體乾淨,杜絕寄生蟲的繁殖感染,達到預防皮膚病的目的,確保可卡犬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