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花怪招之二十八——倒插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花形大而美麗,花色嬌豔搶眼,且粗放易養,許多花友都想擁有一盆。

家庭繁殖令箭荷花的常用招數是扡插,但許多花友反映扡插成活率不高,一不小心就會爛根,所以多年扡插勞而無功。令箭荷花扡插為什麼容易腐爛?因為它的肉質莖比較厚,切口對土壤濕度極其敏感——過濕插條易爛,過幹則枝條乾癟瘦弱,懨懨欲絕。甚而插活多時的枝條切口,一不小心還會腐爛,前功盡棄。

要解決這個問題,有一個妙法,那就是倒插。

方法很簡單:將10-15釐米的插條用利刀切下(上端有葉尖的部分),然後倒過來插入土中,入土深度約6-8釐米左右,因為是倒著插,所以切口是露在外面的。象現在的氣溫,20天左右就能生根成活,一個半月新枝就可萌發長出。這時,就可放心地轉入正常管理了。

注意點:

1、澆水或噴水時要小心,不能噴到朝上的切口。

2、不必控水,一上來就可見幹見濕。

3、扡插基質不必用沙子或素土,可直接扡插在肥沃疏鬆的土壤裡。

4、隨剪隨插,插條不用陰乾。

5、新根至老的一段插條在以後會自然萎縮乾枯,新的枝條取而代之。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