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冬天的養殖 花友有話說

12月的東北已經很冷了,室內溫度白天22度左右,有陽光,晚上溫度15度左右。剛剛花進室內時,有一段時間杜鵑基本不長,也不開花,葉子沒有光澤,一點生氣也沒有,我想這應該是杜鵑對室內溫度不適應,這個時候您千萬不要急,這個時候澆水一定要注意了,水不能大了,一定要等盆土發白再澆水,至於到底發白到什麼程度,只能靠您自己細心觀察。但是絕不能讓盆土幹透了,如果盆土太幹了,花葉子就掉了。

當您看見花蕾長大了,變色了,長新的葉子了,就是杜鵑慢慢適應了室內環境了,等您的杜鵑花越開越多,

澆水要逐漸增加一點了。還是要靠自己細心觀察掌握。http://www.yuhuagu.com

東北冬天室內養杜鵑,如果您的杜鵑花蕾不開花,小花蕾也幹了,這就是水多的表現,如果水太大,就會出現掉葉子了。

杜鵑買回來一般都要換盆了,換盆時盆土不要把原來的老根蓋上了,

就是原盆土最上面的根要用眼睛能看見,一點土都不要蓋,能看見原來的老根更好判斷盆土的幹濕,也更利於杜鵑根部呼吸氧氣。

有朋友會說老花匠在東北養杜鵑太難了,實際沒那麼難,只要細心觀察杜鵑澆水,掌握了,就非常簡單了。

如果您看見杜鵑開那麼漂亮的花,開的時間還長,您就願意嘗試一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