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珊瑚豆能在室內養嗎

珊瑚豆紅彤彤的果實很受花友們的喜愛,所以就有花友問珊瑚豆能在室內養嗎,我們主要從兩方面來分析,一個是對人體是否有害,另外一個是環境是否適合。

珊瑚豆全株具有毒性,果實等不可入口,但是單純在室內養護不會對人體有害,所以只要不誤食就沒有問題,可以室內養,如果花友擔心被誤食那麼就不建議在室內養了。

下面我們來看看珊瑚豆的習性是否可以在室內養,珊瑚豆喜溫暖向陽處,所以如果室內光照不好,那麼不適合長期養護,但是珊瑚豆冬季可搬入室內觀賞。

在室內應減少澆水,等盆土發白時再澆,注意清除葉片灰塵。來年3月可考慮換盆,換盆時將一部分老根剔去,填加培養土,新枝嫩葉會生長更旺。

當氣溫低於零下10℃時,小枝和葉片會凍傷。一般情況下,露地越冬根部需培土防寒,來年開春剪去受凍部分,鬆土追肥,

很快就會抽發新梢。北方地區於霜降前入室,放在陽光處不致落果。

至此,我們不難得出,珊瑚豆可以短期室內觀賞,但是若要長期室內養護,需要光照良好的室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