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美人蕉冬天怎麼過冬

對於美人蕉冬天怎麼過冬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地域選擇不同的過冬方式,比如長江以南地區就不用管了完全露天過冬就可以,而長江以北地區可以在霜降前,把美人蕉老棵從莖基部割去,用草木灰塗抹割傷處並晾曬傷口,以免傷口感染腐爛。

3、4天后,傷口呈乾燥狀,再用鋸末或稻草等保暖物覆蓋,覆蓋的厚度約15-20釐米,保暖層以美人蕉莖基部不愛凍害為度。

在整個冬季經雨雪淋澆,覆蓋物上層受潮發熱,起到保暖保濕作用,如無保暖物覆蓋,可用土埋。先用莊稼或柴草紮一小捆“把子”,高度以露出埋土層為宜,埋土的厚度要超出凍土層,柴草把子的底端要放在美人蕉的莖基部,起到透氣的作用,以防美人蕉塊莖密不透氣窒息而腐爛。

翌年春解凍後,可把覆蓋物除去大部分,留下薄薄的一層,以防春天遭受“倒春寒”的凍害,3、4月份,美人蕉便可破土出芽了。

如果北方極寒地區可以在深秋植株枯萎後,要剪去地上部分,將根莖挖出,晾曬2-3天,埋於室內通風良好的砂土中,不要澆水,保持5℃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