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柯尼斯卷毛貓掉毛怎麼辦

柯尼斯卷毛貓掉毛怎麼辦

柯尼斯卷毛貓每天都會掉毛的,就像人每天都要掉30根左右的頭髮一樣的。如果你家的貓是長毛的,

一定要堅持每天梳毛。

柯尼斯卷毛貓掉毛解決方法:

1、經常給柯尼斯卷毛貓洗澡。柯尼斯卷毛貓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脫毛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因此,如果不想柯尼斯卷毛貓因為生皮膚病而掉毛的話,一定要使用專門的寵物浴液來給它們洗澡。

2、買一隻柯尼斯卷毛貓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的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就不會漫布在傢俱的縫隙中和空氣裡了。

3、注意柯尼斯卷毛貓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食物,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4、平時不要讓柯尼斯卷毛貓經常處於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這樣可以減少它們掉毛的可能性,況且給小動物一個安靜的環境也是主人應有的責任。

5、常帶柯尼斯卷毛貓外出曬太陽,並且讓它們跑步,使柯尼斯卷毛貓的身體健康。健康的柯尼斯卷毛貓在一般情況下是很少掉毛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