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開花後修剪(多次修剪)

看到花友們問月季開花後修剪,在每一次開花後修剪都有所不同,本文是花友根據自己種植月季積累的心得,從冬季到月季不同階段開花的修剪心得,在12月下旬,冬至前後,氣溫下降,月季將進入休眠期,此時應重剪一次,選擇春夏季長出的粗壯花枝,從基部向上保留2-3個芽,其餘剪掉,對病枝、弱枝、交叉枝,砧木發出的枝應儘量剪掉,修剪時如果能照顧到弱枝強剪,強枝弱剪,則來年開春萌發後高度會一致,開花就更整齊。

月季重剪後,可準備過冬,一直到來年發春芽前應注意剝芽工作,把副芽、內部芽掰掉,促使第一次發芽健壯發育。同時可以依枝條健壯程度決定芽的保留與否,可靈活一些。

修剪的手也應該注意枝條的合理佈局,以促使月季生長繁茂。

月季第一次花後修剪

月季第一次開花後修剪一般在5月下旬進行,要及時剪掉殘花,避免結實,

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條,使第二次花開的大而美且枝條強壯。

為了適當抑制月季生長可輕剪,保留4-5個芽就可以了,中等發育枝條考慮中剪,留2-3個芽,上部應剪掉,生長較弱的枝條要強剪,只留1-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枝,這樣,由於不同新生枝條上的修剪輕重程度不同,會使株型發育平衡,避免枝條參差不齊或出現徒長情況。

修剪時要注意,剪口應該在芽上方0.5釐米的地方,太高影響美觀,太低也會推遲枝條萌發。

月季第二次花後修剪

一般在6月下旬到7月上旬,這個時候正值盛夏,植株長勢較弱,修剪應輕剪,只在殘花下第二個葉處下剪,不必剪去過多的枝葉,以免減少光合作用面積,單應及時將殘花和徒長枝剪掉。

月季第三次花後修剪

第三次花後修剪在8月以後進行,一般是中剪,每個枝條留2-3個芽,為照顧株型平衡,可在上批開花的紙條上剪,並去除重疊交叉和過密的枝條,以保證通風透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