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滴水觀音開花後怎麼辦(多種情況分析)

本文我們以滴水觀音開花後怎麼辦作為開頭,主要講述滴水觀音開花的一些相關問題,其實滴水觀音開花是很常見的,即便是在北方的盆栽也是可以開花的。

1.滴水觀音開花後怎麼辦

如果是在室內養的話,建議在滴水觀音有花骨朵的時候就剪掉,因為滴水觀音的花並不好看,而且花粉有點多,所以建議剪掉,當然不剪掉也沒關係,沒有什麼大影響。

2.滴水觀音開花時間

南北方花期不同,南方四季都能開花,北方一般是在6月份左右開花。

3.滴水觀音開花後還長嗎

滴水觀音開花後不會影響植株生長,所以還是會繼續生長的。

4.滴水觀音開花有種子嗎

有種子,不過如果是室內盆栽的滴水觀音有時候會沒有種子就癟掉了,而且太小的滴水觀音雖然開花,但是不一定會有種子,要想有種子給予適當的光照是很重要的,下圖是成熟的滴水觀音種子。

5.滴水觀音開花多怎麼辦

滴水觀音長到一定年齡的時候開花是難免的,如果在光照相對弱的室內養護,開花的幾率會小很多,如果不想看到滴水觀音開花,我們在花骨朵剛冒出來的時候就剪掉。

有關滴水觀音開花的疑問大概就這幾條了,還有一條是滴水觀音開花預兆,

建議花友平常心看待,之所以花友會在意預兆,主要是它叫滴水觀音,其實這個名字是商家起的,學名是海芋,所以我們沒有必要對它開花想的太多,和普通花草一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