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丸葉白菊和白菊的區別(圖文)

說起丸葉白菊和白菊的區別,其實有兩種觀點,一種是這是兩種植物,另外一種就是這其實就是一種植物,不過本文作者的觀點是第一種,下面我們不妨來看看作者的分析。

所謂的“白菊”,拉丁名字Dudleya greenei,音譯過來的話可以叫“格瑞內”。這個拉丁名字也是國內很多網站上標出的名字,國內所稱“白菊”就是這個品種了。ICN裡面也有提到,搜索greenei即可找到,標題給出的是GREENEI Rose, 1903,分有粉、無粉兩種,屬於中型種,葉片長圓狀至倒卵形,3 - 11cm長,1 - 3.5cm寬,4-8mm厚(渣翻,不負責)。

再說所謂的“丸葉”白菊,拉丁名字Dudleya gnoma,音譯可以稱為“格諾瑪”。這個拉丁名字最開始日網、韓網標注對應的中文也是白菊,到了國內被稱“丸葉”白菊。ICN上也可以搜索到,標題是GNOMA S.McCabe, 1997 (engl./ fr.)。八卦一下,它最開始是被作為上面格瑞內的變種的,後來又給單獨起了個名字格諾瑪,視為變種期間的名字是Dudleya greenei 'White Sprite',說白了人家有個外號叫白色精靈。

這貨的葉形(又到了渣翻時間):三角形至三角狀卵形,9 - 25mm長,5 - 13mm寬。

說白了就是格諾瑪體型更小,葉子是三角的,花更小,花梗更短。更簡單的概括就是:格諾瑪是小型種,格瑞內不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