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洗澡有哪些要注意的

給比熊犬洗澡我們也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不能隨便使用一些工具,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再給比熊犬洗澡的時候,不能使用我們自己的洗澡工具,還有洗完澡之後,我們也要注意不能讓比熊犬著涼,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洗澡不要頻繁

勤洗澡雖然能發現已經寄宿在比熊犬身上的跳蚤,但李老師認為,環境中的跳蚤還是會跳到剛洗好的比熊犬身上。建議洗澡之外,最好能向獸醫師諮詢,搭配使用除蚤滴濟,並徹底清潔居家環境。

人用痱子粉可不可以用來乾洗

此外如果在比熊犬身上發現壁虱,千萬不要直接在皮膚上擠破,萬一遇到母壁虱,體內蟲卵全噴灑在愛犬皮毛上,麻煩就大了!應該用鎳子整只取下,泡到酒精弄死。雖然人用沐浴精不可跟比熊犬共用,不過人用痱子粉和寵物專用的成份類似,只要選擇香料少、不含薄荷成份的痱子粉,

就可以用在比熊犬身上。但最好還是使用寵物專用,較為安全。 另外用乾洗粉的時候,要確定毛髮與身體一定是幹的,以免把愛犬變成漆芡狗!不過,乾洗粉功能再怎麼好,也還是不能取代水洗,如果比熊犬不是在不可碰水的狀況下,洗澡的清潔力還是比較好。

控制好水溫

比熊犬的體溫大約在38~39度,只需要用25~28度的水溫來洗最適合。要是使用太熱的洗澡水,會破壞皮膚油脂保護層;太冷的水又會讓它冷得發抖。但老幼犬的溫度最好比25~28度再稍高一些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