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這個幾天魔都真是熱,尤其是4.15日,突然室外就30度了,好多花友用溫度測量露天陽臺溫度高達40度。有花友陸續曬黑腐或者化水的多肉了,小編的一個芙蓉也莫名其妙的化了幾片葉子,讓人不安。臨近夏天了,養肉的小夥伴們注意不要做以下幾件事,不做不敢說確保不死,只能說減少死亡的概率。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1、不要沒規律的澆水,想什麼時候澆就什麼時候澆。
應該聽說過多肉是懶人植物,其實多肉不需要天天澆水,所以沒必要有事沒事就澆水,在澆水這件事上懶一些是好事。另外,一直強調說澆水:幹透澆透。
幹透是需要一個過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所以不能天天澆水。現在生長旺季,基本上一周給一次水。如果露養淋雨了,可以淋雨後一周在開始澆水。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2、不要在大中午給肉肉澆水。
夏天即將到來,溫度逐步升高,而且正午前後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
一般12--14點,也是光照最強烈的時候;如果這個時間澆水,在太陽的直射情況下,盆、土、水分都會馬上升溫,然後盆裡就會像個蒸籠一樣悶濕熱,這樣會導致根部出問題,進而多肉會黑腐或者化水。小編現在基本上是晚上澆水,而且保持通風。另外,露養的花友,澆水時注意下天氣預報,如果該澆水的節點,1-2天內有雨,可以不澆,淋雨水。但要注意淋雨的肉,葉心的雨水要吹到,避免第二天高溫。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3、不要用無孔的盆種肉。
關於種肉用的盆,建議不要用無孔的盆,因為多肉根部也需要空氣流通進行呼吸作用,所以不要用無孔的盆,即使用有孔的盆種肉,也要在盆地鋪一層陶粒或者其他顆粒,保證盆底透風透氣性。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4、不給多肉防蟲殺菌
春季各種蟲害高發期,之前帖子也提到過要防蟲。沒有蟲的情況下,用小白藥防蟲,一旦發現蚧殼蟲或者小黑飛,請用護花神兌水噴或者灌根。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5、有葉片化水不清理或者發現有黑腐現象不捨得砍頭。
有空的花友可以多觀察下多肉葉片,化水一般葉片就變的透明,一碰就掉葉子。我的芙蓉雪蓮,莫名其妙的化水了,發現這個情況就要果斷掰掉已經化水的葉子,並檢查其他葉片和杆子是否有問題。
經檢查,杆子和另外一個頭的葉片暫時沒問題,化水的這一頭,葉心的葉片是正常的,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在暴曬了,放通風陰涼處觀察幾天。
如果發現杆子有黑腐現象,一定要果斷脫土砍根,砍到杆子心沒有黑為止。小編朋友圈一個花友曬的圖,高溫天氣,讓這顆萌肉肉,
化水了。拔出來看根部已經黑了,這顆完全沒辦法補救了。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
6、經常把新上盆的肉肉拿出來看有沒有發根
生長季多肉一般服盆發根較快,但是也有服盆慢的,小編觀察服盆的表現是:老葉片消耗,葉心的葉片變硬朗飽滿,並且有變大。一般這個時候就說明服盆了。切記心急,不要隔三差五的拔出來看看長根了沒有,每動一次就會延緩服盆期,對植物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