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讓你的多肉植物開花

有些多肉愛好者對於自家的多肉不開花會感到非常頭疼,因為多肉繁殖如果通過授粉的方式成活率會更高,並且如果是新鮮的多肉植物種子發芽率就將近百分百了。那麼為什麼有那麼多朋友的多肉植物不開花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種比較有效的多肉開花法,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一下。


開花的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開花很難嗎?以大家最喜歡的擬石蓮花屬為例,一般來說大多數品種種個一兩年就已經具備開花的條件了,如果你種的多肉植物已經好幾年了都還沒開過花,往往是因為你輕信了多肉植物原產地是貧瘠的,是不需要肥料的,於是你給了多肉植物很寒磣的養護方式,配土只是純介質,澆水只是自來水,養分不夠,多肉想開花也枉然。

多肉植物開花其實不難,現在開始你只要做一件簡單的事,那麼今年的春季就可以滿足你授粉大業。

那就是現在開始,每次澆水都加點磷酸二氫鉀,注意,肥量不要太多,施肥重要的是薄肥勤施(也不要為了勤施刻意增加了澆水的頻率)。

為什麼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多肉植物開花呢?因為磷肥本身就是植物開花的重要營養成分,磷酸二氫鉀廣泛應用於各種花卉植物的促開花、多開花、開美花。對多肉植物來說,氮肥不大可能缺,而磷肥、鉀肥卻有可能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