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開花就死也沒事~

多肉植物雖然不是以觀花為主,但是在養殖的時候,還是有很多開花很美的。不過多肉開花是需要消耗很多養分的,有些還開花即死。
多肉開花就死也沒事~
開花即死的多肉植物
說到這個開花即死的多肉,首先大家會想到的,就是瓦松屬多肉植物吧。瓦松屬的多肉植物是比較特殊的,基本上開過花之後,就會死掉,像是比較常見的就是子持蓮華、富士和鳳凰等。
此外,還有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像阿爾巴和神童;石蓮屬多肉植物,像因地卡、德欽石蓮;還有長生草屬的一些植物,也是開花就會死的。
多肉開花就死也沒事~
開花死枝條的多肉植物
當然,有很多的多肉植物開花不會死整株,但是開花的枝條是會死的,因為在開花的時候消耗了大量的養分,所以開花枝會死去,並且整個植株的狀態也不是很好。
這樣的多肉植物主要就是蓮花掌屬植物,像是黑法師、山地玫瑰,開花的時候只有開花的那個枝條會死去。
多肉開花就死也沒事~
多肉開花的處理方法
其實,大部分還是不喜歡犧牲整棵多肉而想要使其開花的,那麼,就需要對其進行處理。
一般,開花即死或者開花不怎麼美麗的多肉植物,可以直接將它的花苞剪掉,不使其開花。
一些多肉植物要開花的話,可以將葉子取下來進行扡插。
如果多肉植物長有長長的花莖的話,可以將花莖剪下來,作為插花,也可以保持較長的時間。
多肉開花的時候,可以進行授粉,可以將同屬多肉授粉,也許可以產生新的品種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