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風信子多久換水比較好(不換水也沒事)

關於風信子的知識現在已經滿大街都是了,不過一些細節問題還不是很豐富,比如水培風信子多久換水,還有用什麼水比較好等這些和水培相關的知識點,下面就結合編輯的經驗和花友說說。
1. 風信子多久換水 編輯水培的風信子從未換過水,只是水少了,就補一些水,風信子長勢良好,並無異常。也有一些觀點是每個5-7天就換水一次,這樣做也沒有什麼不妥,這裡只是想告訴花友不換水只加水也行,每個幾天換一次水也可以,兩者都行。 重點來了,不管是加水好,換水也罷,一不能水位太高(生根後,水位距離根盤0.5-1釐米的距離都可以),二不要把水淋灑到球體上(容易爛球)。
2. 水培風信子用什麼水比較好 風信子沒有那矯情,直接自來水就可以了,如果仔細的,可以先把水晾曬一天半天的,這樣水溫能接近氣溫,更好一點。至於說其他的比如用礦泉水,純淨水等等都沒有必要。風信子爛球不是水的問題,而是球體因外部因素潮濕而導致的腐爛。
3、風信子要放多少水 這個問題,前面已經說過了,水位不建議太高,有的花友怕水接觸不到球,就把水位放到碰到根盤以上,這樣做,很容易爛球。 編輯試驗過,只要把水位放到雷根盤0.5釐米左右,風信子依舊可以生根,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爛根的情況。因為我們水培風信子一般都是用那種水培瓶,瓶子內沒有水的空間部分,濕度很大的,根盤會自然生根。
另外,等生根後,要根盤到水位要空開1釐米左右,這樣不僅可以預防爛根,還可以幫助植物的根部呼吸,全部放在水裡,長期不換水就容易出問題了,而預留和空氣接觸的空間,就可以彌補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