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掌冬天怕凍嗎,放外面也沒事

絕大多數花友都知道仙人掌耐熱耐旱,但是潛意識就覺得不耐寒,比如就有花友問編輯仙人掌冬天怕凍嗎?把它放在外面有事麼?其實仙人掌比我們系想像中的要耐寒的多。
仙人掌也分品種,一般來說本地開小黃花的那種仙人掌,耐寒能力很強,保守的說零下10攝氏度過冬是沒有問題的,而更有的品種可以耐零下20℃的低溫,比如圓武扇(非常耐寒,耐溫度至-45℃,冬季也能耐潮濕)、修羅團扇(比較耐寒,可忍受-25℃的氣溫)和鬱金香仙人掌(能耐索若攔沙漠的酷熱和落磯山脈潮濕森林-18℃的嚴寒)。
只要地域不是東北地區,其他地區仙人掌室外過冬問題都不大,除非極度嚴寒。 那麼有一個問題,是需要花友注意的,仙人掌耐寒能力和自身狀態有很大關係的,比如,您的仙人掌是剛扡插的一片,這種狀態肯定是不耐寒的,越是植株強健的仙人掌耐寒性越強。所以不要單方面的看資料,一定要結合自己仙人掌的實際情況。 順帶說一下仙人掌冬天怎麼養 仙人掌是有名的懶人植物,只要服盆後,我們幾乎可以不用去管,如果室外露天養護的,我們不需要澆水,也不需要做其他操作,不去管它即可。如下圖的仙人掌,
不去管理依舊可以長得很好。 話說回來,如果是植株不強健的仙人掌,建議花友在避風的地方養護,冬天斷水斷肥,給予充足的光照。 仙人掌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掌的花期大概是在6月份開始,北方地區大概開到8月份,有的地方9、10月份也會開花。

我們本文說的是仙人掌冬天怎麼養,耐寒情況,而不代表所有仙人掌科,仙人掌和仙人球是兩種不同的植物,不可歸為一類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