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還在為自家花草的澆水而擔心嗎?還總是在出去玩兒的時候惦記自家的花草沒有澆水嗎?有了這6種神奇的花卉,就再也不用擔心自己忘記澆水了!甚至越忘記澆水,越長得旺呢!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1、蘆薈
蘆薈真的不用多澆水。蘆薈的原生地環境比較惡劣,基本上5~10天不下雨都沒事兒。
講真,蘆薈半個月不澆水都不會死,你非常勤快的隔幾天就給它澆一次那才是害它呢!
冬天的時候差不多1個月1次都行!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2、虎皮蘭
虎皮蘭,花花家的已經1個月沒澆水了,照樣長得好好的。
虎皮蘭一直是養在室內的植物,室內的環境差不多。春秋兩季大概2~3周的時間澆一次透水。夏天1周1次,畢竟蒸發量大,幹的快嘛!冬天1個月1次就可以~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3、多肉
多少花友的多肉是因為澆水澆死的?其實多肉真的不用澆太多的水,忘記澆水才能長得好啊!
春秋是多肉的生長季節,澆水差不多1~2個星期1次即可。
夏天蒸發量大,這就要看各地區的情況了,但差不多也就是1個星期澆水1次的節奏。
冬季一般半個月到1個月澆水一次。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4、發財樹
發財樹啊,花花覺得已經說過無數次了,澆水一定要少,一定要少,一定要少……
春天、夏天是發財樹的生長季節,這個時期澆水差不多半個月1次就夠了!千萬不能多澆水哦!
冬天澆水1個月1次透水即可。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5、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其實它不是生長在沙漠中的,只是靠近沙漠而已~但僅僅是靠近沙漠,也讓沙漠玫瑰足夠耐旱。
沙漠玫瑰可千萬不能積水,積水就要死翹翹,在澆水之前可以捏一下它鼓鼓的大肚子,開始發軟就說明可以澆水了~每次澆水澆透就停止!
6種植物不用澆水反而長得好~
6、光棍樹
咳咳咳,可能是因為沒有葉子很光棍的原因,大家就稱呼它為光棍樹了!其實這也是一種適應環境的方法,因為光棍樹生存的環境實在是太幹了,葉片就漸漸的退化了!
光棍樹平時澆水一定要少,寧幹勿濕,十天半個月的不澆水都沒事兒。
尤其是夏天氣溫高於30℃的時候,就要停止澆水,因為光棍樹會休眠,差不多1個月澆1次水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