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養狗?

喜歡養狗和自己是否養狗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養狗帶來的樂趣是餵養其它寵物都無法比擬的。但正是因為它們在眾多寵物裡最通人性,所以養狗也就更需要慎重。下面這些問題你都需要逐一的考慮一下。

判斷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第一條:你真的能養它一輩子嗎?

犬是一種執著動物,幾百年來它們被培養成優秀的伴侶動物,只要主人不拋棄它,它一輩子都會陪伴在主人左右。對於狗來說,離開的母親之後第一個投入了真感情愛它照顧它的人就是它的第一主人。它將在它的一生中忠實于這個主人。即使後來被送到了你認為它可以幸福的地方,它的心裡也仍然會牢記著第一主人,如果不在他身邊,狗狗的心裡會始終不快樂。

狗的壽命有十年左右,長壽的狗狗能活到十好幾歲,在這十多年的歲月裡你真的可以不離不棄嗎?不管它是不是健康,

是不是漂亮,都會一直愛它嗎?如果你只是要找一個可愛的玩具那就別選擇養狗,因為對狗狗來說,你是它一生的寄託。

判斷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第二條:你有能力使它幸福快樂嗎?

如何養狗才能讓它快樂和幸福呢,你需要有一些硬性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是否適合養狗。一方面指經濟方面:狗糧的價格可是比人糧的價格要貴許多,更不要說狗狗的零食也大多不便宜,還有每年上證的費用,美容的費用,常規性的醫療費用;正常情況下一年下來也是要花不少錢的,如果要是生病去寵物醫院發生的費用有的時候更是非常可觀的,所以首先要考慮一下自己的經濟實力。

另一方面的能力就是作為狗的主人,你是不是有足夠的時候陪伴你的狗狗,

它們愛你,和你玩是它們最快樂的事情。如果你的狗狗天天被獨自關在家裡,你的狗狗會不快樂,如果你真的愛你的狗狗,你也會不快樂。

判斷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第三條:你是不是個有愛心、耐心和恒心的人呢?

養狗的過程可以說是煩惱和快樂的過程。小狗剛到家會隨地大小便,會淘氣的亂咬東西,會因為不適應環境而生病;等狗狗和你都適應了以後,還需要不斷的教育、訓練,每天要帶它出去散步,注意觀察它身上的細節防止生病,要給它洗澡,要給它作健康飲食,出去散步的時候要揀大便;等它年老了要給它治病,細心的照顧它,給它送終,而這一切只有愛心是不夠的,你對它的愛要在一點一滴中體現出來,

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

如果上面三個方面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養狗就基本不是什麼大問題了。不過還要考慮一下自己的情況,比如會不會對狗毛過敏、家裡是不是有許多對狗來說不安全,會傷害狗狗或是被狗傷害的東西、鄰居會不會因為你養狗而提意見之類的具體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