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龜甲龍品種介紹(常見)

本文的龜甲龍品種介紹是一些常見的,比較適合新手花友,龜甲龍主要分為夏型種和冬型種。夏型種,顧名思義,夏天生長,不休眠。與之對應的冬型種,冬天生長。其實嚴格的意義來講,是受溫度的影響,冬型種夏季涼爽也不休眠。

新手如果是想如這個坑,推薦先入Dioscorea elephantipes,也就是市面上常說的南非龜甲龍,價錢便宜,觀賞性高。我習慣叫他象足龜,因為南非種不只這一個。便宜的種子一塊錢一粒,小苗十塊。(價格僅供參考。)小苗的分辨方法很簡單,長的圓的,便宜的就是,別的龜一般都沒象足龜圓,也沒他便宜。葉片為偏圓形的心形。隨便入手幾個,先養養熟悉習性。來年也可以試試播種。

小資花友,覺得一種養著沒啥意思,那我推薦您再加一種夏型種,D. mexicana,又名D. macrostachya,市面上叫墨西哥龜甲龍。也是比較常見的。這種塊根沒象足的圓,葉片也是細長,有明顯的橫紋,相對來說也是很好分辨的。

價格比象足高了幾倍不只。有的個別黑心賣家會用D. hemicrypta(也是夏型種)來當作D. mexicana賣,當然很大部分都是良心賣家,他們葉片差距還是很大的。入手之前需仔細分辨。

比較富裕的花友,或是有收集癖的花友(樓主是後者),想多入幾樣玩玩的。我再推薦幾個相對觀賞性比較高的。冬型種,D. rupicola。夏型種,D. hemicrypta和D. sylvatica。

我下面介紹介紹上面這五種的簡單的分辨方法。

首先是夏型種和冬型種,這個簡單,看休眠就很容易看出來。我單獨介紹一些明顯的特點吧。

D. elephantipes,冬型種,便宜!球圓!葉片偏圓形的心形,爬藤沒其他四種爬的積極。

D. rupicola,冬型種,球類似於橄欖型,沒象足圓,葉片差不多。

D. mexicana,夏型種,市面上賣的貴!葉片很長,有明顯橫紋,葉片差異明顯。

D. hemicrypta,夏型種,

葉片不是標準的心形,邊上有棱。球形與D. rupicola類似。

D. sylvatica,夏型種,這貨差異很明顯。球形不圓,而且這貨生長的時候會迅速長莖不長葉,爬了老高才長葉。區別於其他四種先出葉的。

養護方面

D. elephantipes,半遮陰,夏季休眠噴水或盆沿少水。

D. rupicola,夏季休眠必須斷水!連噴都不噴。

D. mexicana,半遮陰,忌冬天低溫。

D. hemicrypta,背陰!千萬避免夏季強光。

D. sylvatica,養護同D. mexicana。

配土方面,我就說我的吧,僅供參考。

播種與苗期:大顆粒1份,小顆粒3份,泥炭5份,蛭石1份。

成熟期:大顆粒增加2份,小顆粒和泥炭減少1份。

怕爛根的,多一份顆粒。

網上的圖感覺看著不明顯,手繪一張,湊合著看吧,如有不對,歡迎大神指出。

看完給大家留個作業(文中配圖),分辨一下這幾種葉片分別對應哪種的。圖片1,2,3,4分別屬於哪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