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格蘭牧羊犬洗澡美容護理

蘇格蘭牧羊犬是非常聰明的狗狗,一種用自己手臂內側去試水溫,手背感受到的溫度會比較高。然後從狗的腳底開始沖水,要逆著毛的生長方向沖,並保持教近的距離,如果你能騰出手來,最好是用另一隻手把毛向上撥起。要慢慢移動,4個腿沖完沖腹部,然後是胸口,最後是背。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頭部是狗最不喜歡淋到水的地方,放到最後吧。 檢查皮膚,確定全部已經淋到水了。

用浴花揉出泡沫,把泡沫擠在毛上揉開,儘量與皮膚接觸。這樣其實很麻煩,可以用一個瓶子稀釋洗毛液,然後噴到毛上揉開。因為不提倡直接把溶液接觸到毛上,所以要先稀釋或揉成泡沫。你可以試試由下到上或由上到下的揉,看看哪個更好點。

大量的沖水,一定不能留下洗毛液。如果不知道後果可以想像自己出去洗頭沒有沖乾淨的後果!

頭部可以在沖前洗或者沖後洗。

看狗的接受程度。

全部洗乾淨以後用吸水的毛巾吸幹水,推薦專用的毛巾。反復的吸幹,讓他甩甩毛,再吸。

吹毛的時候也是從下往上吹。吹到毛不在濕漉漉的時候,用鬃梳邊梳邊吹,這樣會快一點同時把脫落的毛梳掉,並整型。

修剪

工具是鈍尖的寵物美容專用剪刀。洗澡結束以後要修剪狗的指甲,然後是腳底的底毛,把長出腳面的毛剪掉。避免滑倒!如果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還可以把腳邊修修,修出肉肉圓圓的小爪子,很可愛的!然後修剪屁股上的毛,特別是肛門周圍的長毛要縱向修剪一點。如果屁股的毛過於豐厚,看起來不協調還需要打薄一些。一定要縱向,如果橫著剪,呵呵就好看了像梯田一樣。

對耳朵裡面的雜毛要修剪,

如果有影響眼睛的毛也要處理掉。對於比賽的狗狗,耳朵後面雜亂的毛也要剪。不過以我們的水準來說還是只修剪腳就好。

梳毛

蘇格蘭牧羊犬的毛需要經常梳理,因為底毛柔軟豐厚,如果不處理很容易糾結成團,等形成死結的時候就只能剪掉毛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