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做寵物美容是什麼樣的

給狗狗做寵物美容是什麼樣的呢?我們應該怎麼進行呢?梳理毛髮時需要注意:要從根部梳起。遇到毛結要用開結刀等處理,不要硬拉硬拽,以免造成寵物的毛皮受損,從而患皮膚病;要掌握梳毛的技巧,及不同犬只梳毛的方法,如貴賓、比熊需要逆毛梳理,但比熊的耳朵是要順毛吹的,像蘇牧身體需要順毛吹,但圍脖處就需要逆毛吹了,金毛、薩摩為了避免絨毛被掛掉,不能用針梳來梳理,等等。

寵物美容師梳理毛髮,檢查犬只是否有皮屑,皮膚病及外傷,有問題及時和主人溝通並及時處理,並對相關產品進行銷售。

清理耳道,注意觀察是否有耳蟎類疾病,注意止血鉗的姿勢及清理的標準,別弄傷弄痛犬只

剃腹底毛:要注意剃腹底毛的範圍,尤其母犬要避免推傷哺乳區 洗眼睛

剪趾甲:在犬只修剪過程中,剪到血線是很正常的事情,趾甲出血用止血粉迅速止血即可,

但規避讓主人見到趾甲出血。 洗澡前在犬只耳道裡塞上棉花,鬆緊程度要以犬只不能耍出為宜

將犬只放入水中,先安撫犬只,調整水溫,從犬只的後部開始沖水,邊沖水邊安撫犬只,表現好要及時表揚。

第一遍沖洗,第一遍沖洗選擇去汙能力比較強的洗毛水,洗毛水一定要進行勾兌,將犬只全身塗抹上洗毛水,然後從頭到腳的順序進行清洗。其中短毛可以揉搓,但不要用指甲撓犬只的皮膚,以免產生皮屑,長毛要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順毛洗,毛髮比較厚的犬只一定要衝透,洗透。

第二遍根據客戶的選擇或選擇專用的洗毛水,順序同第一遍,洗後必須沖洗乾淨,順序是從頭到腳,從上到下

洗澡時要注意:安撫好犬只,

避免犬只跳池,洗毛水要根據犬只的毛色及毛質包括皮膚特點來選擇,不要所有的犬只全部都用同一種洗髮水;如,白毛狗,要用亮白的或白毛犬專用的洗液,長毛專用,短毛專用,等等。

如果想讓洗後的犬只毛髮柔順,效果更好,可以在洗淨後使用護毛素,護毛素至少在犬只毛髮上停留3分鐘,同時加以輕輕的輔助按摩。效果會更好,護毛素同樣也要清洗乾淨。

吹風拉毛,寵物洗澡完畢進行拉毛,從尾巴根部將毛向身體前方壓,梳子把毛向身體後方小面積的拉直,毛要拉直,才能確保美容的順利進行。要注意寵物的毛髮及其腋下一定要吹幹,防止皮膚病的發生。吹風時要保持好吹水機及吹風機的距離,

第一防止灼傷犬只的皮膚,第二保持風速及距離才能更加有效的達到吹風的效果。

對寵物進行修剪,根據寵物的形體特徵進行個性修剪,能夠突出寵物的特點,掩飾寵物的缺點。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