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博美犬做寵物美容有哪些建議呢

對于純種狗來說,也分為比賽級和寵物級,自己家養的寵物級的就足夠了,樣子可愛就成了,不用買特昂貴的賽級的。我個人認為有許多博美串串也很極漂亮,從朋友家抱一個來,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反正狗狗的可愛都是一樣的。

家里養的狗狗,在美容方面就沒有比賽級要求的那么多事兒了,更沒有一些在美容方面硬性的指標,規定一定要把它修成什么樣子,狗媽狗爸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子給它修剪,在這兒介紹一些應該對狗媽狗爸們有參考價值的修剪建議。

1.不管是寵物級純種博美還是博美串串,胸毛和尾毛的毛量都很大,都有胸部的毛呈弧形、尾毛上翻的體形特點,一般修剪的原則是把狗寶寶修成球形。需要注意的是:在修剪前需要對毛發進行全面的梳理,先順向梳通,再逆向梳蓬,在梳理的時候注意觀察你家狗狗毛發的自然形狀,

然后再開始修剪。

2.耳朵周圍的毛進行適當修剪讓立起來的小耳朵更加明顯,修剪一下耳朵尖兒,修成小圓形比較漂亮。修剪耳朵的時候注意觀察一下耳朵內部是不是耳垢嚴懲重或是有異味,如果有就需要用棉花棒沾上專用的護理液進行耳朵內部的清潔,比如莎金氏犬用蘆薈耳虱治療劑等。

3.胸毛的修剪可以按個人喜好修成喜歡的樣子,沒有什么特別的標準和原則,但是尾部的修剪除了為了漂亮,還有一個功能性的作用就是為了清潔。因為博美犬的尾根高且臀部的毛量很大,在排便時很容易沾上屎便。所以尾部在修剪成弧形的同時還要刻意修掉一些肛門周圍的尾毛,以減少排便時沾臟尾部的可能。

4.博美犬的四肢短小,腳部的毛如果常時間不修剪也會長得較長,外出時容易沾上灰塵不好清潔,所以也需要不定期的進行修剪。

5.理論上說,博美在夏天是不需要剪毛兒。也見過有的家長夏天給博美把毛剪了,不過剪了以后的樣子實在不敢恭維。我勸你還是不要給它通身剪短。如果你看著它一身的毛,覺得它熱得實在難受,可以把它肚皮上的毛剪了,這樣它正趴在地上的時候,就更涼快了,而且也不影響它的美觀。

總的來說,博美犬還是一種非常好打理的狗狗,有些人從來不給它進行任何的修剪它也很漂亮。不過我勸你還是應該修剪一下腳丫、肛門周圍的毛,這樣小狗就能更干凈了。還有就是一定要比較勤快的給它梳毛,

讓它的毛毛保持順滑油亮才漂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