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夏天到了!你還敢給狗剃毛嗎?

小編家裡養的是邊牧,邊牧是不需要修造型的狗狗,可一到夏天我就總感覺這一身的黑毛得多吸熱啊!
大夏天還穿皮草得熱死吧!那就剃毛吧~剃了多涼快!剃了吧!於是.....每年夏天我都會帶著它去寵物店剃毛。
剃毛並不能給狗狗降溫!
人類非常習慣於推己及犬,總覺得狗狗一身的毛夏天會特別熱!但其實狗的散熱方式和其他動物還有點不太一樣,大家都知道狗的汗腺非常不發達,它們主要散熱方式就是舌頭,伸舌頭大口喘氣,通過呼吸道和口腔蒸發水分帶走熱量。大多數犬科動物有雙層披毛,
內層細軟的底毛和外層粗硬的保護毛。春末夏初,它們會褪掉大部分的底毛。至於外層的保護毛,其實不會對散熱造成什麼影響。


可是,小編家每到夏天就掉毛成災啊!那一把一把的毛都能再掃出一條狗啦!還是剃了吧!
但其實......
剃毛並不能防止狗狗掉毛!
狗狗剃了毛之後並不代表狗狗就不掉毛了,

只能是說掉的毛不容易發現而已!這樣就給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的隱患,要是狗狗掉的毛髮能看見,那麼一旦狗毛進入您的口腔和呼吸道都會有所察覺,狗毛就不會輕易的進入您的身體內。反之若是狗狗剃毛之後,掉在地上的毛不僅僅很容易漂浮在空氣中,更容易隨著人的呼吸進入人體的口腔和呼吸道,由於人體呼吸道不具備消化功能,長期以來,我們所認為的看不見的毛髮,就堆積在自己的肺中,導致的後果十分嚴重。


你可以做個小測試:在夏天遛狗後,你可以摸下剛剛曬完太陽的狗毛,你會發現其實狗狗身體裡面的毛比外面的溫度要低哦!
那麼大家應該怎麼幫助狗狗散熱呢?

很簡單,夏天要準備好充足的水,通風很重要,夏天遛狗不要在正中午,選擇早上或者偏晚一點,遛狗的時候帶上水。另外,還要定期剃腳底毛,因為除了舌頭,腳墊也是狗狗散熱的地方哦,如果還是想剃毛記得一定不要剃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