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到了,聽說你又要給狗狗剃毛了?


狗狗剃毛

夏天又要來了,每年一到這個時候,大街上不知道流行什麼風氣,到處都能看到剃得光禿禿的狗狗。有些只是剃光了還好,

有些為了滿足主人的惡趣味,造型簡直別致的不行,還美曰其名為這不夏天,狗狗熱嘛~但是狗狗真的需要剃毛麼?應該怎麼剃?關於剃毛的這些誤區,你真的知道嗎?
夏天剃毛簡直是狗狗們的受難節,首當其衝就是雪橇三傻,還有比熊、泰迪等等。大部分情況下,剃毛不僅不能給帶來涼爽的體驗,反而讓它們遭了罪。
1.首先我們要知道一件事情是狗狗是沒有汗腺的!所以在夏天我們經常看到狗狗伸出舌頭大喘氣,其實它在散熱。所以剃毛對於狗狗散熱來說並沒有幫助。而且每年春天很多狗狗都會掉毛,那是為啥?因為狗狗自己也知道夏天熱啊,它們會褪掉底毛,剩下的外層就是保護毛了,可以隔絕溫度,還能防止被陽光直接照射灼傷皮膚得皮膚病。

2.狗狗也是有自尊的。你把它剃光經過它的同意了麼?你讓它怎麼去見隔壁的小花,怎麼去吼社區的大黃?它們也是“以貌取狗”的動物。一身飄逸順滑的毛對於狗狗來說就是社會地位,就是戀愛資本。有些狗狗剃完毛甚至不敢照鏡子患上抑鬱症。
3.很多主人自己動手一步到位的剃光,還沾沾自喜自己的手藝。其實很容易傷害毛囊,甚至剃破。所以就算剃毛也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來做。
4.狗狗靠舌頭和腳墊散熱,多喝水,定期剃腳底毛,這比剃禿了有效得多。有些家庭地上是大理石的,剃禿了狗狗晚上保暖效果也沒了,還容易拉肚子。
所以拜託拜託,不要再剃光狗狗的毛啦。不僅傷皮膚還傷自尊。
如果確實嫌夏天毛多不好打理,留一層再修剪比較好。
如果狗狗生了很嚴重的皮膚病或者掉毛尤其嚴重,這才是真正需要剃毛的情況。希望這個夏天讓狗狗們少遭些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