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到了,你幫狗狗換裝了嗎

伴隨夏季的到來,為穿上漂亮的裙裝,“瘦身、減肥”再次成為愛美女性的口號,與此同時,出入美容院的消費者也多了起來。但採訪中記者看到,愛美已經不再是女性的天職,在氣溫炎熱的夏季,不少寵物也趕時髦地走進了“美容店”,又是剃毛又是保養,過了一把“美容”癮。

採訪中記者看到,隨著天氣轉熱省城寵物店的生意也變得“熱”起來,不少店面出現了排隊等待的現象,其中光顧最為頻繁的客人是寵物狗們。據觀察發現,進出寵物店的寵物狗大都存在一個共同的特點:走進寵物店時,寵物狗們都是披著一身厚實且漂亮的皮毛,

走出寵物店時,這些寵物狗好像變了樣,長毛狗變成了短毛,短毛狗乾脆剃成了“光頭”,身材清一色的“苗條”起來。

據瞭解,身材變苗條的寵物狗並不是經歷了減肥瘦身的特訓,而是經過了專業寵物美容師的修剪。“近段時間,來給寵物美容的消費者特別多,其中為狗剪毛的顧客占到了90%還多,客流量也增加了兩三成。”採訪中省城經十路附近一家寵物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許多寵物狗毛質比較厚實,在夏季要飽受酷暑的天氣,所以為了幫助寵物狗“換夏裝”,每年5月份會有大批飼主帶著寵物來修剪長毛。

“夏季一到,狗就要經歷換毛的過程,不僅僅狗渾身發癢,狗毛還會滿屋子飛,一天要打掃4、5次。”採訪中,

一位前來為寵物狗剪毛的消費者李小姐告訴記者,她飼養的是博美犬,換毛過程不僅寵物受罪飼主也跟著著急,來寵物店用人工方法幫它剃毛,不僅狗狗涼爽了,也省去了打掃的麻煩。

據記者瞭解,目前寵物店提供的寵物美容服務專案十分豐富,除了剪毛、洗澡,還有毛髮保養、化妝、染色,甚至整形等,當然,不同的美容需求,消費者需要支付的費用也大不相同。像常見的剪毛服務,博美一類小型犬的價位在30元—40元左右,而中大型犬,剪毛費用則高出兩三倍,價位在 100元—300元不等。

針對大型犬美容價位較高,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不少消費者選擇自己動手為愛犬剪毛,對此寵物店工作人員表示,並不是所有的狗都適合剪毛,

像哈士奇等品種的狗並不適合剪毛,因為其毛尖上具有溫度調節功能,剪毛後會適得其反,最好由專業人員進行確定後再對狗進行剪毛,此外沒有經過專業培訓的人員在對狗進行美容時,很容易誤傷愛犬或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