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樣做好狗狗貧血的防治

怎樣做好狗狗貧血的防治

狗狗有貧血,不是說咱餵養的狗狗就沒有什麼問題,狗狗遇見因為一些原因也是會造成狗狗出現貧血的現象,

那對於狗狗貧血的防止措施應該是怎麼樣?

a)、出血性貧血:

1、外傷性出血,可結紮止血、壓迫止血、止血帶止血。對於四肢末端出血主人可用止血帶止血後,立即送往獸醫院治療。

2、注射止血藥,止血敏25毫克/千克體重;維生素K,30.4毫克/千克體重:維生素K,11毫克/千克體重;凝血質1.5毫克/千克體重。

3、補充血容量,可靜脈滴注右旋糖酐、葡萄糖、複方鹽水、氨基酸製劑。

4、有條件的獸醫院應進行輸血療法。

b)、溶血性貧血

1、補液、輸血療法。

2、中毒性疾病,給予解毒藥。

3、寄生蟲感染,給予殺蟲藥治療。

4、同時結合激素療法,如可的松、波尼松、地塞米松。

c)、營養性貧血:

1、加強飼養,補充造血物質,給予蛋白豐富、含有維生素多的食物。

2、另外,可補充葡萄糖和多種氨基酸製劑,

有助於機體功能恢復。

d)、再生障礙性貧血:

1、輸血療法。經配血試驗後進行輸血,輸血速度要緩慢,一般為每小時10~15毫升/千克體重。可根據患病犬的比容給予輸血量.

2、同化激素療法。如:睾丸酮(可刺激紅細胞生成)1~2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週1~3次:康力龍0.4~0.6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3天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