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的眼睛如何做護理

狗狗的眼睛如果長時間的不清理的,很容易留下很多東西,而且容易感染一些病菌,一般狗狗的眼睛都是會分泌出東西的,所以我們要是給狗狗進行寵物美容的話,可不能忘記這個小細節。流淚的話,你要分清楚,是不是他眼部周圍有毛長了,戳到了眼睛,這樣會流淚的,那樣的話,建議你去寵物美容店剪下毛毛,這個不會很貴。如果不是因為毛毛的話,也許是狗狗眼睛感染,建議你可以點“氯黴素眼藥水”,一般藥房有賣,這是寵物醫生建議的。

還有,眼部有黑色的東西,估計是長時間的眼部分泌物,建議用棉球沾水,擦拭,別自己用剪刀剪掉,狗狗一般不會配合你乖乖在那給你剪的。

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一定更要堅持定期給狗狗清洗眼睛,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狗狗也是如此。清澈明亮的眼睛也會讓狗狗看起來更加的美麗動人。那麼,日常生活中應該怎麼給狗狗擦洗眼睛呢?

一般情況下,給寵物狗清洗眼睛還是特別簡單的。比如說早晨起床的時候,給狗狗洗臉順便用乾淨的毛巾清潔下狗狗的眼睛都是可以的。然後注意給狗狗滴幾滴眼藥水,幫助殺菌、消毒、消炎,防止狗狗眼睛感染。

此外,如果寵物狗眼睛已有異常情況,有腫脹、結膜發炎、眼角記憶體積有多量粘液或膿性分泌物的情況,那麼在清潔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為了安全起見,如果發現狗狗的眼睛有異常病症,那麼還是應該帶它去趟醫院,先進行全面的檢查,然後在對症下藥,在給狗狗治療的同時,合理的給它清潔護理,幫助寵物狗清潔眼睛衛生,讓狗狗的眼睛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