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的指甲需要定期護理

給狗狗進行寵物美容的時候,要注意細節方面的修剪。比如狗狗的指甲就需要定期進行護理。一般而言,大狗是不太需要修剪指甲的,如果你有經常帶他到外面運動散步和跑步的話,指甲會慢慢磨短,除非他一直都待在家中,血管的確會因為指甲一質變長而跟著延伸,所以,任何狗狗若有需要都必須固定時間就幫他剪指甲,不然會有指甲倒勾,發炎,受傷等問題。

(一)犬的指甲鉗

如果放任指甲生長的話,犬的指甲會成放射狀向腳的內部生長。最壞的結果是指甲會刺進肉墊裡。按照通常的飼養情況來看,與地面的摩擦而造成指甲自然磨損的例子很少。對家庭內飼養的犬(特別是室內犬)來說,定期修剪指甲是很有必要的。即使犬的指甲被適度磨損,對於有狼爪的犬來說,定期的檢查和剪指甲是不可忽視的。

此外,犬爪中的血管約占指甲總長的一半,

隨著指甲的生長,血管也會跟著生長。如果犬的指甲過長,在地板上行走的時候會發出嘈雜的聲音,而且容易勾壞地毯上的纖維。也有一些犬特別討厭剪指甲,給飼養者帶來不少的麻煩。犬類指甲的修剪作為美容修剪作業的一環,由專業的修剪師來操作已經變得很普遍。

指甲鉗分為切紙機型和鉗子型兩種。切紙機型適用於小型犬,鉗子型適用於大型犬和貓類。使用時把切紙機型指甲鉗看得見切刃的那一面握在手上,確認切斷位置後剪下。指甲色素濃的犬類不能透過指甲看到血管(知覺部),所以應該一點一點地向後剪去。如果弄傷指甲的話,要緊緊捏住指甲的根部止血並及時消毒。營業的地方經常需要使用止血藥劑,

止血粉的瞬間止血功能也很強。

1. 剪指甲方法:

(1)使犬體保持穩定,握住腳掌並捏牢爪子的根部剪下。

(2)把各個棱角用銼刀銼平。

(3)用犬用指甲鉗把爪子的前端剪成直角。

(4)注意不要切到有血管和神經通過的知覺部。

(5)剪斷切口上下的邊角。

2.剪指甲的注意點:

(1)沐浴後,指甲變得柔軟,是剪指甲的好時機。

(2)如果放任指甲一直生長的話,知覺部也將跟著指甲一起生長,所以一定要儘早剪掉指甲。

(3)一般犬類都會討厭剪指甲,所以從犬的幼年開始,就要讓它習慣指甲被抓住,被拉直的感覺。

(4)剪指甲以前要仔細觀察腳掌,看看有沒有裂痕和扁虱等寄生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