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的洗澡有哪些方法

給狗狗定期洗澡對它們的健康是非常好的。給比熊犬洗澡的時間和人不一樣,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因為那會把它皮膚的保護膜洗掉,雖然看起來很乾淨,但是比熊犬會變得很嬌嫩的。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根據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一、多少時間給比熊洗一次澡比較好呢?

如果比熊生病了,或者是幼犬(2個月以前),則不要給它們洗澡。因為病犬、幼犬身體機能較差,抗病力較弱,此時洗澡,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病犬、幼犬如被毛髒汙了,可用梳子輕輕梳理幾遍或用毛巾擦試乾淨即可。

既使健康的狗狗,洗澡時間也要選在中午到傍晚前,狗的被毛要完全涼幹。但在海濱遊玩泳或者淋完雨回來的狗狗一定要洗澡。

二、正確的洗澡方法:

1、洗澡時先一手按住比熊犬,

防止比熊從浴盆中跳出來,同時,將溫水倒在它身上。

2、一手控制比熊小狗,另一手把香波抹在它身上,但不要先塗抹頭部。然後用手搓出豐富的泡沫,沿被毛生長的相反方向輕輕地按摩它的皮膚。

3、接著,兩手並用清洗比熊狗的頭部,擦出泡沫輕柔地按摩它的皮毛。

4、在沖洗比熊狗狗的身體之前,先將它的頭沖洗乾淨並擦乾。沖洗它的耳朵和眼睛周圍時應特別當心,不要把水濺進去。

5、用乾淨的溫水沖洗狗的身體,要將皮毛沖洗乾淨,不能留一點浴液。然後將被毛上的水分擠幹,再用毛巾擦乾。耳朵及耳內壁要特別注意,多擦幾下。

6、如果你的狗皮膚很健康,你可以用吹風機將它吹幹。如果小狗的皮膚因為吹風機溫度較高而引起發癢,

就不要使用吹風機。

三、比熊洗澡時應該選用什麼洗浴產品?

比熊狗狗洗澡要用專門的洗毛劑,不可用人用的洗髮精,或是汽油、機油為狗狗洗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