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寵物狗洗澡有哪些方法步驟

給狗狗洗澡是非常有必要的,保持狗狗身體清潔乾淨,這樣我們和狗狗之間的也會更加親密。經常清洗狗狗也能預防很多的疾病,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我們不能偷懶。飼養寵物犬一定要定期的給它洗澡,雖然有時候狗狗自己也會打理身體上的衛生,但這畢竟比較局限。要保證寵物犬有一個乾淨的身體,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洗澡清潔。當然,給寵物狗洗澡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怎麼給寵物犬洗澡,其方法步驟可以參考以下:

飼養寵物犬一定要定期的給它洗澡,雖然有時候狗狗自己也會打理身體上的衛生,但這畢竟比較局限。要保證寵物犬有一個乾淨的身體,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洗澡清潔。當然,給寵物狗洗澡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怎麼給寵物犬洗澡,其方法步驟可以參考以下:

給寵物犬洗澡的時間並沒有嚴格的規定,在氣溫高且潮濕的季節,

可以1-2周洗一次澡,在寒冷乾燥的冬季可以每隔3個星期洗澡一次。當然,如果寵物犬剛才加運動或者是旅遊回來,那麼也可以給它洗個澡,去掉身上的灰塵污垢,保持身體乾淨。

給寵物犬洗澡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做好相關準備,就可以開始給它洗澡。給寵物犬洗澡需要準備足夠大的洗澡盆、毛巾、梳毛的梳子、寵物專用的清潔香波。在給寵物犬洗澡之前要先梳理它的毛髮,即便是寵物犬的毛髮很短,也要先進行梳理和整理。然後在準備溫水給它洗澡。

洗澡的時候,先用乾淨的水打濕狗狗的身體,然後在打上一些寵物香波,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身體。頸部、四肢、臀部等容易積累污垢的部位一定要徹底揉搓乾淨。

當然,在清洗腹部、胸部、頭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但一定要輕柔緩慢,千萬不要扯痛寵物犬。

在揉搓完狗狗整個身體之後,就可以用清水將它身上的泡沫清理乾淨。注意,清洗完之後要用毛巾將濕漉的毛髮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寵物犬身上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狗狗因為著涼而感冒生病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