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食物特點和類型

1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另一種是零食類的大餅乾、除臭餅乾、牛肉乾等等。

各種品牌主要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售價高的有特別的食物配方,針對各種年齡與品種,有不同的考量,可以事先多方比擬。依犬的成長年齡,讓狗吃適合它狗食。幼大吃幼犬的成犬吃成犬的老狗吃老狗的胖狗吃胖狗的不要混淆,免得太胖或大瘦。

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平均。狗兒從咀嚼中,可以順便清理牙結石,止癢。但若有泌尿結石的問題,要儘量防止吃乾糧,除非那是針對結石的處方飼料。

罐頭依價位高低,

營養成分也有差異。高價位元的用的比較好的資料;低價位的罐頭,則多半是許多未攪碎的內臟,優點是維他命成分比較不易流失,適口性較好,缺點則是肉類多,排便中的臭味較濃,吃久了容易長牙結石。乾糧不如罐頭可口,但容易消化吸收,排便也不那麼臭。

2零食可用於生活訓練與基本訓練時,當狗狗做對了獎品。人們吃的零嘴不要常給狗兒吃,容易弄壞它胃口。口香糖、霜淇淋、蛋糕,這些甜點少碰為妙,一方面容易蛀牙。鬧腸胃,一方面也容易發胖。吃多了甜之後,最大的毛病就是造成狗狗正餐沒胃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