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食物中毒怎麼辦


犬巧克力中毒

狗狗的好奇心很重,而且因為身體構造的原因,它們通常習慣用嘴來觸碰一些事物,然而這樣的習慣也給它們增添了許多潛在的威脅,

食物中毒就是其中一種安全隱患。狗狗獲取事物的來源有很多,有平時飼主的餵食;自己外出時在地上撿食食物;以及遇到一些愛狗人士給它們提供的一些零食。但是我們要知道很多時候都是病從口入,因此對於狗狗的飲食安全一定要格外注意。

首先我們要先來瞭解一下導致狗狗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哪些

一、食用了過期變質的食物

大多數狗狗都有翻垃圾桶的習慣,而我們用習慣將生活垃圾倒在其中,如果我們未及時清理垃圾桶中的剩菜剩飯,食物就會變質腐敗。如果狗狗吞食了這些食物之後就有可能導致其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

二、食用了巧克力、洋蔥等食物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和洋蔥相信這是大多數養狗人士都知道的一件事,

但是很多人只知道不能吃這兩樣食物,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因此有時候也會給狗狗餵食一些含有可哥堿的餅乾或者是其它食物,從而導致了狗狗出現了食物中毒的情況。

三、購買劣質狗糧

隨著寵物行業的興起,與寵物相關的各個行業也都如雨後春筍般慢慢出現。狗糧作為狗狗的主食是每天的必備食物,而很多狗糧品牌隨著多年不斷地努力也贏得了較好的口碑。但是一些不法商販卻看准了這點,打著這些品牌的旗號,做起了一些掛羊頭賣狗肉的生意,其價格要比市面上低很多。而有些飼主也因為貪了一些小便宜,購買了這些劣質狗糧,導致了狗狗在吃了這些狗糧之後引起了食物中毒。


犬食物中毒

狗狗食物中毒急救

1.催吐與止吐

催吐在吃入食物的短時間內效果好,可使用催吐藥。可服用1%硫酸鋅溶液50~100毫升。必要時用去水嗎啡(阿樸嗎啡)3毫克皮下注射。當變質食物吃入4小時以上,大多數食物已進入十二指腸時,

不能用催吐藥物。孕犬應慎用催吐藥物。當嘔吐完後,可應用止吐藥物,如鹽酸苯海拉明,犬肌內注射0.5~2mg/kg體重,口服劑量為2~5mg/kg體重,每天2次。茶苯拉明1~1.5mg/kg體重,肌內或皮下注射。

2.瀉下與止瀉

瀉下是促進胃腸內毒物排出的又一種方泫。吃下有毒食物超過2~3小時,精神狀態尚好,可服瀉藥,促使有毒食物儘快排出。採取瀉下措施時注意不能使用植物油。當腸內容物基本上排完了,可用止瀉藥物,如硫酸阿托品,犬每次0.3~1mg/kg體重,皮下或肌內注射。

3.抗菌消炎

為了防止腸道內細菌繼續生長繁殖,產生毒素,應口服廣譜抗生素,如慶大黴素、氯黴素或四環素等。

4.抗休克

為了防止犬休克,可應用皮質類固醇,如肌內注射地塞米松,每次0.25~1毫克,

或應用強的松、強的松龍等藥物。

經上述處理如有好轉,應注意休息。吐瀉嚴重的暫時禁食,嘔吐停止後給予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並讓病犬多飲淡鹽水,以補充足量水分。如未見好轉或中毒症狀較重,應及時送醫院治療。

嚴重的食物中毒可能會直接威脅到狗狗的生命,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一種情況。平時飼主就應該做好預防工作,儘量不要讓狗狗靠近和接觸變質食物,外出時要看管好狗狗,不能讓其隨意撿食地上的食物,最後一定要購買正規商家生產的狗糧,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釀成悲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