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金琵琶特點和捕捉

寵物網瞭解到,金琵琶數量並不多,不是隨處都有,所以先要瞭解到出產此鳴蟲的地方,然後再去捕捉。達產地附近時,先要靜心細聽金琵琶的聲音,接著循著鳴聲逐漸接近。由於其鳴聲傳播較遠,可能要尋找很遠的距離才幹發出鳴聲之處。

捕捉前,要放輕腳步,儘量不發出腳步聲,逐漸向其靠近,用手電筒尋找它身影。

此鳴蟲大多棲息在蒿草和灌叢之中,有人走動時,容易發出腳踩草木的嗦嗦”聲,金琵琶聽到響動,就會蹦跳逃走。所以不能性急,更不可魯莽下手。當蟲聽到聲音而逃走時,必需耐心等待,

一般經過510分鐘後,又會重新爬上草莖鳴叫,此時可用燈光照準它然後用大口徑的尼龍網罩對準其頭部,用另一隻手掌對準其尾部將其趕入網內。

用此法捕捉到蟲,全須全尾,四肢完整無缺,以後既能聽到其優美的鳴聲,又能觀察到其健全完整的體形。

除用瓶或網捕捉外,也可用手直接抓捕,但用這種捕法,極容易撞傷或折斷其翅膀或後肢,因而只有豐富經驗的老手才幹採用此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