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牛奶養花的4大好處

在平常人的認知中,牛奶就是一種補充營養的東西,但是誰能想到它還能用來養花,當然平常人並不會那麼奢侈,下面就介紹一下牛奶用來養花的4大用處,看看你是否認同?
牛奶養花的4大好處

1、作為肥料的牛奶

牛奶是鈣元素的很好來源,這個原理都植物同樣也是適用的,牛奶作為可以適用於一些常見的蔬菜植物,如番茄、辣椒和南瓜的花朵經常會在花期腐爛,這種一般都是缺乏鈣元素,可以用到牛奶,直接用稀釋的牛奶(50%的牛奶和50%的水)。將稀釋的溶液直接噴到植物的根莖周圍,或者作為噴霧直接噴到葉面上。
牛奶養花的4大好處

2、解決番茄腐爛的問題

在番茄家族的植物中,很容易出現開花後腐爛的問題,這個時候就可以用牛奶來解決,如果養護環境適宜,那麼就是土壤中疏鬆的鈣元素不足造成的,當然如果土壤過於缺乏水分或過於乾燥也會造成花朵枯萎。
如果澆水適當,花朵還是枯萎了,那麼就可以用牛奶兌水1:1的比例混合,得到的溶液直接噴灑。
牛奶養花的4大好處

3、控制蚜蟲類的軟體害蟲

牛奶可用於控制蚜蟲, 印度旁遮普大學進行的研究表明,使用牛奶對蚜蟲、薊馬和蜘蛛蟎都噴殺有效。 根據公佈的帖子中,濃度較高的牛奶(全部或50%稀釋)對蚜蟲有害。
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城市園藝師(Linda Chalker-Scott)副教授也寫道:“塗抹有噴霧的葉子可能不太容易受到蚜蟲的攻擊 ”。
牛奶養花的4大好處

4、過期的牛奶

牛奶是可以澆花的,如果有牛奶不小心變質了,可以兌水使用,我家也經常用變質的牛奶+水來澆花。
一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不可直接將牛奶澆花,牛奶必須多加些水使之稀釋才好。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豆漿、牛奶若經過發酵,
充分腐熟,使其蛋白質變成植物能夠吸收利用的成分,確實是良好的肥料。因為經過發酵後,豆漿能分解出較多氮肥,有利於枝葉生長;牛奶除氮外,尚有較多的磷鉀肥,有利於開花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