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只寵物能為你帶來的4大好處

養一隻毛茸茸的小寵物不僅能夠在你無聊時陪伴你,也可以幫助你放鬆壓力。所以,心神不寧的時候找一個四條腿的朋友來平復心情吧。

1、能夠降低你體內的壓力激素

當你和小狗玩的時候,獲得享受的不止是這只單純活潑的小動物——你也會因為這個玩耍的過程獲得體內的壓力激素皮質醇降低的效果,某個壓力事件給你帶來的衝擊也能得到緩和。

2、能夠降低血壓

壓力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一系列的影響,其中就包括心率上升和血壓增加。接觸寵物能夠使個體放鬆,有助於緩解壓力帶來的影響。

3、能夠幫你突破困境

如果你感覺到憂慮在心中積聚,和寵物玩能夠讓你更好地看清自己。動物行為學家Debra F. Horwitz表示,和寵物相處能夠讓你更加瞭解自己。根據她的說法,如果你感覺到壓力增加,可以嘗試帶寵物出門散步10分鐘。在這個過程裡看著你的寵物對世界充滿了好奇以及被種種小事物滿足時,你也能有所感悟。

4、對於某些人來說,動物能夠提供最好的治療

和寵物相處時,你會感覺到自己的焦慮感更容易控制了一些。在美國,你還能根據醫生的處方獲得一隻經過認證的“情感支持動物”來陪伴你。這種做法一般應用在可以通過動物陪伴治療的心理或精神問題。

via: 寵物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