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蛋殼養花的好處及方法

蛋殼對於花卉來說作用是非常多的,有的花友會將蛋殼當做花盆來種花,不但漂亮,蛋殼有一定的透氣性,效果是非常好的。還有的花友會將蛋殼作為肥料,為花卉施肥,所以蛋殼養花其實是有兩個方向的。


蛋殼養花

一、把蛋殼當作容器來養花

這個理念主要是在多肉植物上來展現,有花友用蛋殼作為養多肉植物的器皿,視覺上有不一樣的感覺,咱們這裡主要說一些要點,再配一些圖供花友參考。

注意:在製作的時候要把蛋殼裡的蛋清清理乾淨,因為如果清理不乾淨可能會導致腐爛,發臭,甚至生蛆,特別是夏季,所以在用蛋殼做容器的時候,切記一定要清洗乾淨。

二、把蛋殼作為肥料

有的花友直接把雞蛋殼放花盆裡,結果要不就是發臭了,要麼就是生蛆了,這種做法是錯誤,因為雞蛋殼裡面因為有沒有弄乾淨的蛋清,所以很容易腐爛。正確的做法步驟是:

(1)把雞蛋殼放到室外晾曬;一到二天后, 雞蛋殼就變幹變脆了,再掰成小塊;(也有講究的把蛋殼洗乾淨曬乾)

(2)把小碎塊放進飲料瓶或碗裡,用筷子或小棍把蛋殼搗碎;

(3)撥開花盆表層的泥,將搗碎的蛋殼埋進去,再用泥土填好,讓其慢慢吸收即可。

ps:雞蛋殼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