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橡皮樹怎麼砍頭(圖)

橡皮樹養的時間久了形態就不好看了,這個時候砍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橡皮樹怎麼砍頭呢?方法很簡單,我們只需要適當掌握砍頭時間久可以了。

我們在考慮給橡皮樹砍頭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好橡皮樹的狀態,強壯健康的橡皮樹砍頭風險才會低,因為沒有了葉子的光合作用,如果根系再不好,就比較容易掛了。

一般來說只要能保證橡皮樹在生長那麼就可以砍頭,但是保險起見,建議夏季給橡皮樹砍頭,因為夏季是橡皮樹生長旺季,憋芽時間短,風險小。

另外,有的花友不知道在哪裡下手,這個其實很容易,我們只需要一個是我們理想的高度,還有就是觀察一下,下面有沒有芽點。

還有就是如果有剪枝刀比較容易砍頭,如果沒有,建議用鋒利的到環切然後再剪斷,切口有條件的最好是用蠟封一下(就是用蠟燭滴一些蠟燭油)。

下面說說橡皮樹砍頭後的時間點。

一般來說橡皮樹砍頭後半個月左右就能看到鼓芽,兩個月左右就能長的很可觀了。上圖是砍頭4周左右時的樣子,下圖是砍頭兩個月後的樣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