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告訴你幾個夏季養花小妙招~

眼看著各地的溫度已經30℃以上了,很多花友跟花花反映,為了能讓家裡的花草安穩度夏,那可真是什麼辦法都用上了。今天花花就跟各位介紹一下,到底這夏天的花,應該如何養護,才能夠安穩度夏!

一、降溫遮陽
1、加遮陽網
夏季溫度基本上都超過30℃了,而很多花卉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左右,如果不對花卉進行降溫措施,很容易導致花被曬死了。如果是養在露天陽臺或者是庭院中,最好加一個遮陽網,如果是在室內陽臺上,中午熱的時候可以加一個遮光窗簾。
2、吹空調或風扇
夏季中午的溫度持續升高,
為了避免花受損,可以將花搬到室內,用空調或者是風扇來進行降溫。
3、葉面噴水
除了上面兩種方法之外,其實最常用的還有朝著葉面噴水來降低溫度。使用這種方法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讓噴壺裡噴出來的水呈現水霧的狀態,如果是水珠,很容易殘留在葉片上灼傷葉片。

二、澆水
1、早晚澆水
夏季中午的氣溫高,如果選擇在中午澆水,會在太陽的照射下,使盆土的溫度升高,從而導致花爛根。
2、不要用剛接的水
夏季高溫天氣,土壤表面的溫度會升高,這個時候如果用剛剛從水管裡接出來的水澆花,很容易導致盆土溫度突然降低,使根系受到刺激,除了不吸收水分之外,還有可能會導致花停止生長,因此澆水之前,最好將水晾一段時間,讓水溫和室溫差不多的時候再澆。
3、葉片多的花多澆水
很多葉片多的花,像是一些大型綠植之類的,蒸發量非常大,為了滿足正常的生長需求,我們就得在夏季多澆水,大概澆水量比平常多1/3即可。

三、通風透氣
1、增加空氣濕度
夏季溫度高,很多花友都喜歡將花放到空調房去。但是空調房內都比較乾燥,很多花放在室內,達不到較高的空氣濕度,很容易造成黃葉幹尖。為了增加空氣濕度,最好在室內開一個加濕器,在房間內擺放一盆水,或是經常拿著濕布擦拭花的葉片。
2、早晚搬到室外
放在室內吹空調或風扇,
雖然可以降低花的溫度,但是相應的,因為長時間密閉窗戶,室內空氣不流通的話,很容易造成花卉得黑腐病。因此要經常開窗通風,等到早晚氣溫下降的時候,將花搬到陽臺上即可。
3、不要對著空調直吹
空調吹出來的風都比較乾燥,如果為了降低溫度,將花一直放在空調能夠直吹的地方,很容易導致花卉的葉片萎蔫發黃,甚至出現焦灼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