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到底悶養還是通風

一個有關悶養的問題:“多肉到底悶養還是通風”,對這個問題有疑惑的一般都是新入門的花友,看到過不悶養依舊水靈靈的多肉,也見到過悶養的水靈靈的多肉,心理矛盾了......

起初,有的花友想,植物在大棚裡長得水靈又快,我給它用透明的東西蓋起來,這樣不就是個小大棚麼,結果這樣做,多肉植物還真就在悶養期間長得水靈了。

但是,我們養植物並不是為了永遠給它扣個蓋子或者塑膠袋子,而是為了觀賞,悶養固然可以短期內讓多肉植物狀態看起來好,但是並非長久,因為在原生地多肉植物生存環境並不是很好,悶養後,拿出來如果不適應環境依舊要蔫掉。

好了說正事,多肉到底悶養還是通風,如非必要,多肉植物都適合在通風的地方養,而且還要有適當的光照,這樣多肉才能呈現出它原有的狀態。

但是悶養,也不是一點都不能嘗試,有時候對養多肉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比如,有的多肉快掛了,但是在悶養的情況下,能更容易挽救回來,還比如,有的多肉半死不活,在這種情況下悶養也可能會有驚喜。

也就是說,悶養只是我們養多肉的一種技巧之一,不是養多肉的必須。

看到這裡,說一下文中的配圖,

第一張是浴花穀論壇裡花友HZH6862548的多肉,通風養的,第二張仙人球是仙道老師悶養了三年的球,之所以找這兩張圖,是想告訴花友,悶養和通風兩者並不矛盾,只是從大面上來說大家都是通風養,這樣也更自然,更方便,悶養主要是應急,但是若是想長久嘗試也並非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