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像洋蔥一樣的花(圖)

花友們可能會看到一些像洋蔥一樣的花,換個形容就是像洋蔥頭的根叫什麼花,一般來說和洋蔥相似的有三種球根植物,分別是虎眼萬年青,風信子,朱頂紅三種植物,為了花友方便辨識下文我們分別配圖。

下圖是真的洋蔥,水培的洋蔥頭,之所以提供一張真洋蔥圖,是方便花友做參考!

1.虎眼萬年青

之所以把虎眼萬年青排在第一位,是因為很多花友在問像洋蔥一樣的花的時候大多是虎眼萬年青,虎眼萬年青也叫海蔥,根莖為綠色和洋蔥一樣圓圓的,栽種的時候一般把大半的球根露在土表,所以不少花友在不認識它的時候,都用像洋蔥來形容。

2.風信子

風信子的根莖表皮和洋蔥比較接近,曾經聽到花友說過一個笑話,老婆買了一堆風信子,結果老公說買了一堆的洋蔥,可想而知相似度了,不過風信子比洋蔥要小的多,而且沒有辣眼的氣味。

3.朱頂紅(洋朱)

如果說風信子是想紫皮小號洋蔥,那麼朱頂紅(洋朱)就像黃皮大號洋蔥了,不得不說如果把朱頂紅潛伏在一筐黃皮洋蔥裡還真不好找,

不過身價差距很大,一個洋朱頂紅大概40元左右,能買一大兜子洋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