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該如何修根

想必很多喜歡多肉的朋友都經歷過這個過程,養了一段時間的多肉,突然之間不管怎麼澆水,都是一種乾癟癟了無生氣的死相,遇見這種情況,一般有經驗的人都會知道,這時候就該給肉肉修根了,雖然不修根不見得多肉會死,但是修過之後,肯定會使肉肉吸收能力上升,長勢更好。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如何給多肉修根。
多肉植物該如何修根
工具材料:剪刀、毛刷、殺菌劑、刻刀,酒精等。
步驟一:首先,我們要對自己的多肉有一個大概的健康狀況瞭解,建議動手之前仔細觀察多肉的根須成長狀態。我們通常要修剪的根須是老化掉的根系,或者有明顯壞死點的根部。
多肉植物該如何修根
步驟二:觀察過後,就要開始動手修根了,動手之前,我們可以先用酒精或者稀釋後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刀和剪刀的消毒,防止細菌感染。
多肉植物該如何修根
步驟三:通常我們要修剪的根系不外乎兩種情況:老化吸收受阻的根系,還有擁有明顯壞死點的根系。將老化或者木質化的根系清除時要徹底一些,保留能看到肉質的根系,另外,有一些雜亂根也建議清除,因為這些根系特別容易乾枯,達不到運輸作用。注意傷口邊緣應保持平滑。
多肉植物該如何修根
步驟四:修剪過後,一定要將多肉放置到通風的地方,慢慢的將傷口晾乾。等到傷口幹了之後就可以上盆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盆的土不能過濕。估計一周過後就會生出新的根系了。
多肉植物該如何修根
最後就等著自己的肉肉來一個嶄新的蛻變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