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型犬幼犬缺鈣怎麼辦

大型犬幼犬缺鈣怎麼辦

寵物狗和人一樣,在幼年時期容易缺鈣,大型犬幼犬如果缺鈣,可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等症狀,

如果麼有及時治療,還容易導致永久性的殘疾。下面一起來研究下大型犬幼犬缺鈣怎麼辦。

在大型犬幼犬長到4—6月齡時,口腔內的乳齒開始脫落,恒齒開始生長。如果此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恒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這些狗狗在成年後易患口臭、牙齦炎等疾病,直接影響壽命。因此在大型犬三個月開始,就要給它適量的補鈣了。

狗狗進入成年期後,飼喂犬糧的狗狗就無需單獨補鈣了。因為在這個時期內犬只的骨骼及其他器官的生長發育已基本停止,對鈣的需求量很小。如果是種公犬和懷孕哺乳期的母犬就仍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質,因為精液、胚胎期的犬及乳汁都會導致鈣從體內大量流失,

如果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就會動用機體鈣庫中的鈣,造成骨質疏鬆。產後哺乳期的母犬會因血鈣濃度過低而引起急性產後缺鈣。其症狀為四肢抽搐,全身僵直,體溫可升到40℃以上,甚至造成昏迷和死亡。這時候可以給狗狗大量補鈣。

大型犬幼犬到底需要多少鈣,我們沒法測量,如果想要狗狗不缺鈣的話,最好是給它吃狗糧,狗糧裡面有豐富的營養和鈣質,足夠狗狗身體成長需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