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缺鈣怎麼辦?有什麼表現?

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總會聽見獸醫或者是有經驗的朋友強調要好好的給狗狗補鈣。比如說,飼養了一隻蘇格蘭牧羊犬,那麼在它成長的一生都要關注它補鈣的情況。因為,一旦蘇牧犬缺鈣又得不到及時的補給,這對它的危害就會是終身的。當然,寵物狗缺鈣都會有一定的表現症狀,家長們就可以根據狗狗的具體表現,來合理的、科學的為它補鈣。

蘇格蘭牧羊犬缺鈣表現:

缺鈣的蘇牧犬會表現得食欲減退,就算是最喜愛吃的食物也總是提不起興趣來。同時,缺鈣的蘇牧犬容易消化不良,喜歡睡覺,整個身體成長的速度變得緩慢。比較嚴重的表現,還會有關節腫脹,變形,成O型腿或X腿,發生跛行或臥地不起。

同時,蘇牧幼犬缺鈣的話,還容易患椎間盤疾病。在狗狗換牙的時候,還容易造成乳齒不脫落,恒齒生長緩慢。導致狗狗的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

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而且缺鈣的蘇牧犬容易有口臭,感染牙齦炎等疾病。

成年的蘇牧犬如果缺鈣,還容易出現走路不穩,尤其兩後肢發軟甚至拖地,容易煩躁、潮熱、還容易骨折、不喜歡運動等等。(蘇格蘭牧羊犬缺鈣的表現症狀與人類缺鈣有點類似。)

PS:在確定蘇格蘭牧羊犬缺鈣之後,一定要第一時間開始為它補鈣。補鈣的方式主要有食物補鈣、藥物補鈣兩種。具體選擇哪一種補鈣方式,還要根據狗狗缺鈣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如果蘇牧犬只是輕微的缺鈣,那麼食物補鈣基本可以滿足了;如果是稍微嚴重的缺鈣,那麼最好是藥物補鈣和食物補鈣合理配合。

提醒:給蘇格蘭牧羊犬補鈣最主要的原則是適量,

因為狗狗不管是缺鈣還是鈣營養過剩,這對它的身體成長都是不利的。此外,除了提供足夠的鈣營養之外,還要幫助狗狗身體吸收這些鈣質,這樣才能幫助蘇格蘭牧羊犬真正達到補鈣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