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缺鈣怎麼辦?有什麼表現?

鈣是一種金屬元素,它的化合物在工業上、建築工程上和醫藥上用途很大。同樣,鈣是生命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我們人類的骨骼發育成長都需要大量的鈣質。當然,狗狗的骨骼發育成長也同樣需要鈣質,一旦缺鈣就會威脅到身體健康,也會表現出以下的症狀。

臨床研究發現,可卡幼犬如果鈣質補充不足,就可能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小型犬容易出現“O”形腿,而大中型犬則會引起前肢嚴重變形。2-3月齡的時候正是可卡幼犬椎間盤形成的重要時期,如果此時缺鈣,在成年後就會發作,造成終身痛苦。

此外,4-6月齡的可卡犬正式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口腔內的乳齒開始脫落,恒齒開始生長。如果此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恒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這些狗狗在成年後易患口臭、牙齦炎等疾病,

直接影響壽命。

在此,需要提醒給為家長的是,如果可卡犬缺鈣發現不及時,治療不得當,那就可能引起永久性的趴爪或跛行。而成年可卡犬缺鈣則一般表現為煩躁、潮熱、易骨折、懶跑動,症狀和人類有些相似。這對可卡犬的影響將會是終身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