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兩種情況

現在可以盆栽的水果很多,火龍果也不例外,不過有花友問盆栽火龍果幾年結果,我們分兩種情況來說,一種情況是如果是從種子開始播種的那麼從播種到結果大約需要4-5年的時間,有的第3年就開花了,但是掛不住果,所以對於大多數花友來說週期有點長。

第二種情況週期要短很多,就是我們直接買火龍果枝條,這樣盆栽的火龍果好處多,比如掛果週期短,如果養的好的話第二年就可以結果。品種可控,我們可以有針對性的買好品種的火龍果。

下面說幾個盆栽火龍果的注意事項:

溫度:很多北方的花友也會盆栽火龍果,但是要說的是,火龍果過冬溫度不能低於8℃,不然則容易凍死凍傷。

施肥:因為是盆栽所以要注意施肥,火龍果同其他仙人掌類植物一樣,生長量比常規果樹要小。所以施肥要以充足、少量、多次為原則。幼樹(1~2年生)以施氮肥為主,

做到薄施勤施,促進樹體生長。成齡樹(3年生以上)以施磷、鉀肥為主,控制氮肥的施用量。

授粉:火龍果雖然具有自交結實性,但自花授粉坐果率較低,所以火龍果花期要人工授粉。

打花苞:火龍果結果期管理,一般一個枝條上回出現很多花苞,留強抹弱花苞,不要滿滿的全是花苞,這樣如果肥跟不上,可能火龍果長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