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火龍果人工授粉方法(圖)

4282

火龍果具有自交結實性,但自花授粉坐果率較低,火龍果花多為夜間開放,其雄蕊與花柱等長或較短,並且家庭種子昆蟲數量少,蟲媒傳粉的成功率也較低,因此,需進行人工輔助授粉。

火龍果人工授粉其實很簡單,先把棉簽放進裡面的,隨意轉一轉,棉簽上已經粘滿了花粉了,把帶有花粉的棉簽塗在雌蕊上,下面短小的是雄蕊,上面這個高起來的是雌蕊。

其實授粉不一定要在晚上進行,

早晨還是有蠻多花粉的。今晚另一朵也會開花,於第二天早上再授粉吧。如果開花期碰上雨天,最好用個袋子把花苞給罩起來,第二天早上授完粉也罩上,這樣火龍果也能順利結果的。(這個曾經在白肉火龍果上面成功實驗過。)

關於火龍果的種植:

1、火龍果喜肥,可以直接澆漚制過的原尿。

2、當枝條長到1.3-1.4m長時摘心,促進分枝,並讓枝條自然下垂。

3、修剪枝條:每年采果後剪除結過果的枝條,讓其重新發出芽,以保證來年的產量 。

4、修剪下來的枝條可以插活成新的火龍果苗,通常當年插當年就可以結果。

5、火龍果開花期碰上陰雨天氣,最好人工授粉。

6、火龍果嫩芽怕螞蟻和蝸牛,因為兩者會吃嫩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